close

只要是出國遊玩總是期待假期的到來!

尤其是什麼都靠自己辦理相關事宜的朋友一定希望找到的資訊簡單又實用!

所以在這邊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你關於威航自己上網訂機票一直到廊曼機場的方法!

其實一切都很簡單!

只是第一次會有點困惑而已!

首先點我→上威航的網站訂票

http://book.flyvair.com/zh/Search

 

我們先選擇

出發地→台北桃園(TPE)

目的地→曼谷廊曼(DMK)

你的→出發日跟回程日

重點來了!!!

人數很重要喔~因為如果你選擇成人1人~

那麼接下來的威航訂票系統就會用1人的價格去幫你算出1人的價格明細合計!

所以好比我是2位成人要訂票~我就要先在成人的地方改為2人!

這樣一來~接下來的價格明細合計還有在系統上面選擇座位的劃位才可以都是兩人一起勾選位子!

不然選擇座位的時候~你們就要分開了!不能一次劃兩個人一起坐在一起~只好重新再來一次了!

 

威航訂票1  

再來就是選擇你要出發的日期跟回程日期的票價!

當然你可以自己慢慢看哪一天的出發日期票價比較便宜~然後再選擇回程日期的票價!

兩個相加起來的價格會顯示在右方的明細合計裡面!

(票價已經包含燃油附加費~不用另外再加了!)

Wei Wei我建議選擇輕鬆熊~因為價格包含了機票還可以等一下選位子~還有15kg的行李重量!

15kg的行李重量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之外~

2人一起出國的話~行李30kg的重量是可以一起使用的!

不用懷疑喔!!

回程的時候我跟朋友一起用了26kg !

個人的背包還可以10kg(如果你敗太多!就要把一些重量分攤到你的個人背包10kg裡面)

 

威航訂票2  

再來就是填寫你自己跟你的家人朋友的個人資料跟護照號碼了!

填寫好之後就可以來劃座位~還有看你還有沒有要加值的服務!

剛剛一開始勾選成人2位的時候~這邊才可以劃座位坐在一起!

 

威航訂票3  

好了!!最後就是信用卡付費~看你是哪個發卡銀行!

然後輸入你信用卡上面的卡號跟相關資料就可以了!

之後出國當天就只要帶著你的護照到櫃檯~他們就會印出機票讓你好好去玩了^^

 

6  

我跟朋友出國的時候我們只有掛1件行李19.8kg(兩人重量可以合計30kg)

回程的時候2人也是一件行李26kg(兩人重量可以合計30kg)

當然2人的背包各自都還有裝一些東西(一人可以10kg)

 

4  

5  

再來就是登機了~~~

坐在威航的座位上~感覺空間還是很大耶!!!

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起來還真的沒有因為比較便宜座位會比較小哦~

 

11  

在飛機上沒事就我們就看看可愛又熱情的威航空姐們的示範~

還有可以評價一下威航的整體服務!

以及飛機上面所提供的額外付費餐點!!

我看到有位美女點了泡麵!

很香~很餓~犯規犯規!

 

12  

13  

8  

9  

14  

17  

18  

19  

20  

15  

16  

下飛機之後勒~因為廊曼(DMK)機場是舊的機場!

所以不大~只要跟著人多的方向走就可以了!

至於拿到行李之後~就是另外一個大重點了!

辦理在泰國期間的無限上網的電話卡!

如果今天你是在新機場~那麼會有很多辦理無限上網的電信公司服務櫃台!

但是廊曼(DMK)是舊機場~所以目前我看到的就只有這兩家了!

也就是當你拿到你的行李之後! 就在旁邊~有這兩家!

 

21  

22  

23  

我把經驗跟大家簡單說一下好了!!

那就是可以在機場辦好無限上網的3G或是4G電話卡~就快點辦一辦!

千萬不要再聽網路上面什麼去7-11或是便利商店自己購買加值就好!

因為多次的經驗告訴我~

如果你是使用 i Phone在機場的各家電信業者櫃台都可以5分鐘內設定完成!

但是如果你是安卓系統的手機~那麼會複雜很多~

所以還是在機場的各家電信業這櫃台請他們幫你設定好比較快!

差不多10分鐘左右!

不然~如果你跟我之前朋友一樣自己堅持到7-11或是便利商店購買無限上網的電話卡!

那麼便利商店內的泰國店員們~英文溝通會有點問題~

而且你們也知道泰國人的英文口音很容易誤解!

你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在設定上面之外!

還可能買錯或是只用了1天~無限上網的電話卡就會請你加值!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可以在機場設定好購買好!

就請他們專業的幫你搞定!!

好比某次我同行的朋友跟我一樣在清邁機場購買無限上網的電話卡

他使用的是安卓系統的手機~~結果以為辦理好了就離開清邁機場!

過了一小時~我們到了清邁民宿!他才跟我說~

他的手機被設定成為泰文沒有改為中文!

我還在民宿樓下的餐廳請吧檯幫我看泰文~改為中文介面!!!

只是想告訴你~如果你使用 i Phone他們設定很容易~因為泰國人大部分也是拿 i Phone

如果你拿的是安卓系統的各家品牌手機~

那麼他們就沒有那麼厲害每家手機都會知道設定的方式了!

ok!

因為我這次待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購買的無限上網電話卡的價格是799左右的~可以使用的無限上網的容量是可以到4G

不是指4G上網喔~是容量可以用到4G~~~

至於你自己~就看你要停留的天數!再來決定你想要購買的天數跟容量!

價格都在他們的價目表上面!!!

你只要看了價目表~指給他們看就可以了~~他們會馬上幫你安裝設定好!!

省掉你自己去7-11各大便利商店的麻煩!

 

24  

最後就是搭計程車去到曼谷市區的飯店了!

因為我習慣在新機場還是一樣不想搭機場快線進入曼谷市區~

因為每次我走過曼谷機場快線下車的點~都發現怎麼離曼谷的BTS都有段距離!

除此之外~除非你的飯店就在機場快線的下車點附近!

不然幾乎都要自己步行~或是轉搭計程車~或是轉搭計程車去BTS再搭BTS到飯店附近!

好麻煩~又根本沒有省到錢!

所以我都是直接搭計程車到各大設計旅館~差不多200左右~是從機場跳錶的喔!

但是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司機會回頭跟你說多少錢!

你在直接拿給他~他就會透過車窗拿給高速公路的收費員了!

附帶一提~~~你可以筆記起來!!

當我要離開曼谷要搭計程車到機場的時候!

價格喊價只要在400~500銖之間的計程車通通可以搭!

這個價格已經包含了高速公路的過路費!!!

如果超過500就不用搭了~直接換下一台!

直到價格在400~500銖你才答應~

當然要是你請飯店幫你叫計程車~每家飯店價格不同!

大約600銖~記得喔~~飯店大約600銖!

自己攔計程車喊價是400~500銖

這是我多次的經驗~

順便說完好了!!

當你攔計程車要從曼谷飯店到達廊曼(DMK)機場的時候

記得跟他們說廊曼~~發音也真的就叫做廊曼!

或者說廊曼後面加DMK~~

有經驗的司機~會直接帶你到機場的4號入口下車!

沒經驗的兩光司機就會問你要在哪個入口下車~~你就說 4號 

4號哦~

 

好了~下面這張圖片就是廊曼(DMK)機場當你買好無限上網電話卡之後

看旁邊20公尺就會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排隊!

你只要拉著行李走過去~跟著排隊!

然後輪到你的時候~他們就會幫你安排計程車~給你一張單子!

你就給他上車之後~跟他再次確定你要去的地方或是飯店名稱的地址!!

過程中司機走高速公路會回頭跟你說明過路費多少錢你再拿給他就好了!

就是這麼簡單!

 

25  

 

 

arrow
arrow

    田十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