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11月18日最最最新的菜單更新補上囉~

原來高家意麵把之前用紅色膠帶貼起來的都刪除了

這樣的菜單看起來乾淨許多^_^

新菜單如下面2張照片⬇️

  

  

至於底下出現的菜單照片就當作是一種回憶跟記錄吧⋯

這家超老店你造嗎?2019年1月23日最新的菜單再更新喔!

如下面這張照片⬇️有些沒有賣的用紅色膠帶貼起來了!

說到高家意麵~真的是老台中人共同的記憶!

當時台中火車站旁的第一廣場(現在叫東協廣場)才剛剛開始⋯

經歷了幽靈船停在第一廣場上空的回憶⋯

旁邊的第一市場當時就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而高家意麵就是從原第一市場拆除之後!

搬到旁邊現址繼續營業的老店家!

這篇文章內容跟照片補拍2019年1月23日再次更新如下:

補拍的外觀對外地來的遊客們看到會比較好找!

看看正面的招牌菜單~燒賣跟肉包現在是一個15元

⬇️阿嬤看起來還是很有特色

  

人超客氣又有特色的老阿嬤!

看下面這營業時間跟FB公告上的阿嬤是不是很有特色!

十八我一個月會有2天的中午來這裡吃!

上面這位老阿嬤早已經記得我們都點什麼了!

我的乾麵要加滷蛋跟一隻湯匙⋯

下面這張面對高家意麵的左手邊

就是台中大名鼎鼎的→台中老牌香菇肉焿

我的一位超級老朋友是主顧客!

高家意麵-3  

而下面這張面對高家意麵的右手邊~

就是後來居上的頗富知名的→尹媽媽麵手工疙瘩綠川分店

🍓2019年1月23日再更新~尹媽媽搬到光復路最新店面囉~

🍓尹媽媽手工麵疙瘩綠川分店🔜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5號(光復路跟繼光街交叉路口)

其實就是從原本的青草街搬到外面馬路上的光復路65號!

走路不遠只要3分鐘就到了

店面照片如下⬇️

  

所以有要吃尹媽媽麵疙瘩的請到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5號

以下是之前寫的尹媽媽麵疙瘩內容

就當作是一種回憶的紀錄看看就好⬇️

尹媽媽已經搬到原址旁邊這條青草街裡面開店面多年囉!

吃過2次尹媽媽,一次是照片中原址,

一次是搬到青草街內的店面新址,

2次都是因爲撲空高家意麵,

便宜大碗止飢!

高家意麵-4  

所以要吃已搬家的尹媽媽麵疙瘩可以走旁邊這條青草街巷子

遠遠就看到招牌囉!如下

至於高家意麵的位置其實很好找!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71號

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第一廣場旁(現在叫東協廣場)

🍓面對一廣(東協廣場)正門要往右邊走大約100公尺內~在你的左手邊就是了!

高家意麵-5  

至於好吃的是什麼呢??

只能說沒有不好吃的@@!

因為每個人除了口味不同~基本上我吃過之後都覺得好吃!

只是來這邊的客人可以看看上面招牌上的菜單(桌上也有貼)

我有時候肚子餓一點會多點燒賣跟肉包來吃吃!

如果肚子不是很餓的情況下~

我覺得一碗麵加上滷蛋就已經很滿足了^^

以前吃麵都是直接跟阿嬤說要吃什麼!

現在2019年阿嬤年紀大了記性不好!

🍓用餐顛峰人太多的時候改成下面這樣

 來這邊吃麵怎麼點跟結帳3步驟:

1.先找到位子坐下來看自己要吃什麼

2.阿公或阿嬤會看誰先來後到過來問你要吃什麼

3.點的東西都到齊了就會先收錢結帳喔

 

🐷2019年1月23日追加補拍的照片在更下面一點點

下面兩張照片是之前忘記要拍照

所以給他攪拌了幾下~不好意思喔!

這碗是乾的高家意麵+滷鴨蛋

高家意麵-6  

乾的意麵35元加滷鴨蛋15元

是我每次都會吃的~

當然麻醬麵或是餛飩麵也都好吃!

只是我最常吃乾的高家意麵了!

下面這一碗是湯的高家意麵35元加滷鴨蛋15元

高家意麵-7  

有看到那個紅紅的辣豆瓣醬嗎???

就是下面這罐補拍的

喜歡辣的朋友都會加~

因為會讓整個湯頭的味道又更加有層次!

下次要點湯麵的朋友可以先喝一下原味~

之後再加上一小匙辣豆瓣醬

吼~~果然不同層次喔^^

以下是2019年1月補拍的最新菜單跟照片內容⋯

🍓高家意麵貼在桌上的最新菜單⬇️

舊的菜單留著回憶紀錄~你也可以2張照片參考比較看看差別在哪?⬇️

⬆️上面這張是貼在桌上的舊菜單~

來這邊的阿公跟阿嬤動作跟點菜都超熟稔的⋯

應該是從台中第一市場還在的時候~年輕吃到現在吧!

🍓嘿嘿~上面這張是我每次必點的乾麵35元加滷鴨蛋15元

這天我沒有忘記先拍照喔~看起來好吃極了!

上面這碗是湯麵35元加滷蛋15元

看那湯頭就知道阿嬤有用愛心再熬喔!

快來喝喝看啊⋯⋯

不過勒~吃乾麵也是可以順便搭個蛋花湯或餛飩湯啦!

上面這碗餛飩湯30元~餛飩有6粒還是8粒?

你自己來數唄!

🐔雞卷我忘記多少錢了?應該是30元!

反正都不貴~你自己點看看吧⋯⋯

不過要提一下照片內的辣椒是高家意麵自己做的~很香很辣

之前好像有看到店內有在賣!

不過我每星期來~所以沒買過

外縣市的觀光客覺得好吃可以問阿嬤還有沒有在賣~

可以買一罐回家拌麵或其他⋯

就是上面這瓶可以加在乾麵跟湯麵內

或是加在燒賣包子跟小菜旁邊~沾著吃!

味道真的很香又有點辣~對泰國人的我來說小辣!

但還是要斟酌使用喔!

最近發現更愛這瓶加豆豉的生辣椒勝過上面那瓶辣豆瓣醬⋯ 

吃辣的可以試試看!

🍓我最最最愛的滷豆腐15元一塊!

好吃好吃!必點~

但是我有一次因爲中午生意太好

下午1點半吃到還沒有滷透透的滷豆腐!

不過就這麼一次而已⋯⋯其他次都正常!哈哈⋯

所以還是必點喔~才15元而已!

來個乾麵湯麵好朋友加滷蛋的合照!

又來吃的當天中午新照片⬇️

  

乾麵35元+湯麵35元+滷豆腐15元2塊30元=全部才100元!

真的好吃又便宜哦~

⬇️湯麵加了桌上的辣豆瓣醬!

⬇️我最愛吃的乾麵

因爲好吃~才拍吃光光的照片

對了對了!我不管冬天還是夏天

我都是坐外面長桌或外面小桌~因爲習慣這裡了!

反而5.6年前高家意麵把隔壁吃下來後再裝潢了一下!

室內在夏天~有!冷!氣!

怕夏天吃麵又跟我一樣愛流汗的可以坐室內蛤~

下面這照片是室內冬天開通風~怕冷的就找室內坐吧!

【高家意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71號

電話:04-22212813

營業時間:早上8點半~晚上8點(星期三店休)

 

arrow
arrow

    田十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